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第77期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简报
  • 发布时间: 2021-07-20 14:32
  • 来源: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区级动态】

西湖区嵊州商会成立大会在前湖迎宾馆召开。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孔志刚,市委常委、甘霖镇党委书记余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春燕,市政协副主席李香富,以及嵊州商会顾问团领导、全国各异地嵊州商会长、在昌嵊州籍企业家等200余人出席会议。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南昌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妮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反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邱钧生,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到会祝贺。

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勇前往桃源街道桃花苑社区、新填洲社区、桃苑湖庭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询问社区及物业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

【区直部门情况综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全方位推进年报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为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质政务服务。该局采取电话通知、群发短信通知和上门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企业、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制度。针对个体工商户数量多、文化程度差异大、年报主观意识不强等实际情况,实行专人上门服务与市场巡查相结合,执法人员上门向企业负责人和个体工商户讲解开展企业、个体工商户年报的意义以及年报申报的范围、时间、方式、内容、流程等,指导有电脑操作能力的经营者上网进行年报填录,对无电脑操作能力的经营者,帮助其完成年报申报。目前,年报工作已全部完成,个体工商户年报率达到100%

【各街道(镇)情况综述】

桃花镇走访辖区华侨城(南昌)有限公司,积极协调解决玛雅水上公园营业面临的问题。据企业反映,由于公司即将正式营业,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其公司临时聘请的100多名员工注射新冠疫苗一事。为推进问题解决,桃花镇统筹协调增加注射名额,确保公司员工如期注射疫苗,切实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朝农街道集中力量加强环境整治,给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居住环境。一是迅速完善无碍物设施。各社区根据小区停车场现有条件,主动对接小区物业,积极完善无障碍设施功能,方便残障人士出行。截至目前已新增无障碍设施标识20余处。二是有效落实创建门前责任制度。按照创建门前责任制度对朝阳世纪中央城周边200余家店面进行了评分,并将评分结果公示通报,倒逼商户规范经营,切实维护周边的良好生活经营环境。三是规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围挡和不文明施工现象的行为规范和文明监督,并督促责任人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桃源街道金源社区以“加强安全生产、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向居民和商户发放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宣传册,同时详细讲解用电、燃气安全使用的注意安全事项和反诈知识与防范技巧,用漫画形象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法,普及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技巧、防范方法。

绳金塔街道聚焦百姓所思所需所盼,不断延伸服务群众“半径”,推动“优环境转作风”活动走深走实。一是深化“群众需求我代办”,做好服务百姓的“跑腿员”。逐步推行公共服务事项“代办制”,通过构建街道、社区联动的“党群服务365”代办服务体系,精选9名社区党员骨干组成代办队伍,结合网格化管理,收集群众办事需求,主动上门对接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一对一”提供代办服务。实行代办制以来累计办结退休人员生存认定、困难人员社保灵活就业补贴等各类委托诉求150余件,让困难群众足不出门“办成事”。二是创新“立等可取承诺办”,提升政务服务的“加速度”。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街道推行政务服务“承诺办”制度,只要申请人承诺规定时限内达到审批条件,受理科室现场办理,为助力群众办事“一次办好”提供了重要保障。上半年,一次性发放15名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1200元;办理生育服务卡94人、计生证明98件;全市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一次性办结1470件,全市排名第四。三是拓展“政务服务码上办”,争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进一步落实“三认”专项行动,做深做实企业认亲,营造“人人服务、事事周到”的优商氛围,街道用心谋划,制定了“码”上解决方案,即将常用的惠企政策梳理汇编并分解成简单易懂的PPT,形成二维码后在辖区企业服务群里公布,并安排专人定期更新。同时,线上解答企业疑问,提供政策解读“云服务”;街道还不定期地向辖区重点企业推送个性化“政策包”。截至目前,该套餐服务辐射企业达到80余家,向13家中小微企业发放创业免息贷款330万,让辖区企业感受“点对点”贴心服务。

【媒体聚焦】

718日,南昌日报头版刊登《西湖区启动第四批“幸福微实事”惠及3200余户居民》,报道西湖区第四批“幸福微实事”暨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仪式举行。

719日,南昌日报头版刊登《西湖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万广明出席并讲话》,报道718日上午,西湖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719日,南昌日报刊登《站稳人民立场 实现高质量发展》,报道西湖区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奋进,做优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奋力打造“城区标杆”,开创现代化“幸福西湖”新篇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