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第74期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简报
  • 发布时间: 2021-07-16 13:07
  • 来源: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

工作简报

74

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21715

【区级动态】

南昌市政协副主席黄耀华来到十字街街道,就挂点联系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市工信局副局长邹涛市投促局副局长曾伟群以及市轨道交通集团等挂点市直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新参加。黄耀华一行先后察看了江印宿舍小区、上窑湾社区城中村、十字街洪城路口、前进路集贸市场、将军渡拆迁空地等地方,详细察看了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宋亮生一行赴系马桩街道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斌参加。宋亮生一行先后走进系马桩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听取了系马桩街道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难题,并对仁寿里拆迁地块内环境及周边居民提出的优化拆迁工地使用率、加装路灯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区直部门情况综述】

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商贸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班,同时深入企业,上门宣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引导企业自主培训,共在丁公路盈石广场、西湖万达广场、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开展3场培训会,参加培训人员达150余人,切实增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进一步夯实我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维护商贸领域良好安全生产态势。

【各街道(镇)情况综述】

桃花镇在星海社区特别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爱心午餐在行动”活动,为辖区年满75周岁的老人,一级残疾人员提供免费的可口中餐。爱心食堂严格按照老人的营养标准来核定食谱,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也安排了社区志愿者送饭菜上户。

桃源街道组织振中社区干部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活动。整治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对振中北区报废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清理,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范摆放。通过本次集中整治,有效改善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现象,社区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丁公路街道组织恒茂华城社区党员开展“为垃圾分类助力,给和谐南昌添彩”主题活动,共同创建文明健康社区。社区党员带头签订分类承诺书,利用休闲时间“走出家门、深入小区”,参与社区治理,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环保绿色家园。

广润门街道走访辖区南昌市动壹基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调解决垃企业反映的圾分类投放点设置问题、交警临时岗亭问题。为推动问题解决,该街道与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进行联系对接,研究处理方案,通过重新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实现企业垃圾日产日清。并规划了临时办公点,作为交警休息点,以解决交警临时岗亭问题,切实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媒体聚焦】

714日,新华社江西频道刊登《江西各地学史力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报道西湖区学史力行,开展“三认”行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713日,《江西新闻联播》报道南昌西湖区“幸福圆桌会”专解烦心事。

抄报: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组长、第一

副组长、常务副组长、总督导、副组长及各成员。              

签发:谌志新                           审核:魏智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