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分享到:
第71期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简报
  • 发布时间: 2021-07-09 16:15
  • 来源: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

工作简报

71

西湖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2179

西湖区召开“十大战役”第四次工作调度会

78日下午,全区“十大战役”第四次工作调度会在区行政中心八号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政协主席唐于禄,区领导熊斌邓云生王反金王建国王新万勇徐志勇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分指挥部对一个月以来所做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各分指挥部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梳理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黄小燕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打造“城区标杆”为己任,根据全区“十大战役”工作调度会对重点工作的梳理与部署,要毫不动摇打好党建引领“关键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幸福圆桌会”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巩固整顿成果和促进成果转化。有序推进区镇换届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桃花镇党委换届选举。要毫不动摇打好经济发展“主力战”,以建设全市服务业中心功能区为目标,进一步做精产业体系、做优产业布局、做强产业支柱。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8月底实现100%开工,并精心办好招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充分发挥西湖“以节兴市”的传统优势,集中力量办好玛雅戏水节,打造绳金塔“米粉一条街”。要毫不动摇打好社会事业“协同战”,突出“幸福”的主题,持续聚焦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等问题,加快推进第四批“幸福微实事”项目。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站前路学校云海路校区、华侨城第二配套学校以及朝阳第二幼儿园等教育网点建设,积极做好教师招聘工作,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毫不动摇抓好城市建管“持久战”,以“文明创建认领”专项行动为抓手,把文明创建同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有效衔接起来,持续推进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着力做好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同时紧抓市容环境、基础设施、文明素质等重点环节中的关键问题,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文明素养。要毫不动摇打好生态环保“歼灭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好河(湖)长制等相关工作机制,确保辖区饮用水源地水质、出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让西湖的生态优势成为发展的环境优势。要毫不动摇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积极推进CD级危旧房整治试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同时积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源头,确保全面筑牢信访化解稳定和社会安保维稳的坚固屏障。

陶亿国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把经济总量做大来。坚持做大存量与引进增量并重,重点是升规入统要加快、争资扩股要关注、重点税源要聚焦、项目资源要整合、重大企业要稳住、企业上市要破题,确保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二要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做热来。盯紧现代商贸服务业、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楼宇填满工程、低效用地利用、产业引导基金功效等方面,切实浓厚招商引资氛围。三要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做实来。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做好储备项目、包装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四要坚定不移把社会治理做优来。要抓好社区治理,通过幸福圆桌会、幸福微实事等机制,不断提高全区市域社会治理能力。要强力化解信访积案,重点聚焦重复访、赴京访等,进行梳理解决。要处理好非法集资、传销、电信诈骗等重点隐患,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区直各相关单位、各街道(镇)党政相关负责同志;区“十大战役”工作调度会督查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

抄报:区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组长、第一

副组长、常务副组长、总督导、副组长及各成员。              

签发:谌志新                           审核:魏智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