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水环境治理重大重点项目分析研判会
  • 发布时间: 2023-03-05 19:1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3月5日上午,西湖区召开水环境治理重大重点项目分析研判会,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雨污管网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水环境提升、朝阳新城二号电排站等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会议,区领导余铭、吕东锦、胡海、吴涛、牛浩、孙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城市水环境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品质的关键体现,做好城市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事关西湖长远发展,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广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水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水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为实现“三区”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作为提升水环境的重中之重,下定决心、明确路径、凝聚力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求,高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抓紧工程进度,坚持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有序开展朝阳污水处理厂收集范围排水单元改造及水环境提升等工程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桃花河生态治理提升工程和二号电排站改造工程等,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面落实重大项目超简审批、集中审批,为项目前期工作提供一条龙服务,确保尽早开工实施。要坚持采用现场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现场,及时查找问题并协调解决。要坚持严字当头,采取“排查+整治+处理”的办法,加强对抚河、桃花河、龙河等沿线排水单位执法,重点加强对沿街洗车行、加油站、餐饮店、理发店等商户排水监管,严肃查处私排、偷排污水行为。要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和验收关,强化工程质量安全过程管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将水环境治理项目打造为品质工程、民心工程。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