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重要部署执行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819-3673-2288-2228-73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0年南昌市民生实事工程安排意见的通知》(洪府发〔202023号)项目内容和责任分工,我区共承办(含协助承办)市级民生实事12件。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1.推进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改革(第27项)。我区继续健全基本殡葬服务制度,精简“五免”审批流程,将绿色殡葬“五免一补”奖补经费纳入年度区财政预算。2020年,区财政累计承担“五免”资金28万元。积极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发放绿色殡葬奖补资金3.7万元。

2.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第40项)。2020年度我区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数1134户,涉及两个项目南昌市西湖区朝阳地块(洪城路安置小区部分)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429户和西湖区桃花南路小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705户,目前均已全部开工,完成率百分之百。

3.改善城镇居民居住环境(第44项)。2020年我区共完成6处停车场建设,新增泊位3068个;已完成5台电梯加装并投入使用,4台完成审批正在施工,6台正在进行材料申报。

4.实施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第62项)。截至目前,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并同步开展后期验收,预计20211月底主体全面完工,8月底交付使用。

5.推进西桃花河小区安置房、桃花镇朝阳片区新建安置房、桃花路以南安置房、十字街二期旧城改造工程、朝阳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建设(第76项)。西桃花河小区安置房已全面完工,正在办理验收交付手续,同步开展房源分配工作。桃花镇朝阳片区新建安置房项目主体已于20207月底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绿化及附属设施施工。桃花路以南安置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主体已于202011月底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绿化及附属设施施工。十字街二期旧城改造安置房项目己于20208月中旬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门窗及水电安装施工。朝阳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已在202011月底完工。

6.实施城市路灯照明节能改造工程(第86项)。2020年我区累计改造更换LED光源路灯541盏,“暗改亮”项目中,在朝阳新城祥狮路、云海路、雷池街新装LED光源路灯24套。

7.继续实施“厕所革命”行动项目(第89项)。根据《南昌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西湖区2020年将新建公厕30座,截至目前,30座新建公厕已全部完工,至此,我区直管公厕已有156座。

8.实施交通堵点改善工程(第98项)。已完成打通郭家庄路(朝阳洲中路朝阳洲南路)、金环一路(金环路银环路)2条断头路;桃花路(洪城路到灌婴路)共设计两座人行天桥,目前施工完成西侧桥墩,东侧桥墩施工等待桃花路东侧强电下地后实施。

9.推进 5G 基站建设(第99项)。截止202012月份,我区已累计建成5g基站542个,在全市14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中排名第五。

10.推进城市公园广场建设(第113项)。2020年西湖区城市公园建设任务为象山文化广场提升改造,项目面积1.1万平方米,绿化配置中保留了原有的两株大樟树,整个广场以红枫为主景,栽植红枫192株,丹桂7株、爬墙蔷薇11株、紫藤12株,春鹃、火棘、月季等灌木700余平米,铺植草皮1253平米。目前该项目已完工。

11.推进城市邮票绿地建设(第114项)。2020年实施朝阳洲南路与沿江快速路交汇处、高专路与朝安路交汇处绿地等13处点位城市邮票绿地建设,已完成12处,还有1处朝阳洲南路(桃花一村小学)西侧绿地计划20211月底完工。道路彩化方面,常态化在重要点位包括绳金塔景区(街区)、“梦想小街”电商产业园、站前路-站前西路-桃苑大街-朝阳洲南路、抚河路进行了景区道路摆花。

12.实施农贸市场环境整治(第115项)。按照全市动员大会及《关于印发2020年南昌市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府厅发〔202049号)文件精神,我区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南昌市西湖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西府办发〔202016号)。为实现对全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目标,组织各方签订了“一承诺两合同三责任状”,行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全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调度会共计11次,编制工作简报33期,工作通报11期,共出动4782人次,发现问题1733个,立整立改问题1721,整改率达98%。在全市农贸市场星级管理验收评比中,丁公路农贸市场获四星级评定,广润门、桃苑、朝新等农贸市场获三星级评定。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