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460-6866-9004-2840-16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5-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7日上午,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勇,副区长马桂林、胡海、徐志勇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时、在广西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全面打好“十大战役”,加快建成现代化“幸福西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我省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指出,省纪委通报的5起案件,暴露了当前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存在服务意识不强、缺乏责任担当等问题,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区上下要引以为戒,深入对照反思,全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拿出切实举措进行整改。要以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切实营造“有事必应、无事不扰”亲清政商服务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防汛应急预案(审议稿)》。会议指出,随着雨季来临,赣东大堤7.9公里西湖责任段的防汛责任重大,《预案》的出台,将有效构建起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体系,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各责任单位和属地街镇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确保汛期赣东大堤西湖责任段的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该《通知》是解决信息来源不广、渠道不畅、把关不严、报送不及时等问题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街镇要严格落实《通知》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机制,规范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程序,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为区委、区政府正确决策、科学处置提供可靠的信息服务。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会议指出,推动企业升规入统工作是做大全区经济总量、实现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环。各有关部门、各街镇要充分认清企业升规入统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企业升规入统认识,强化责任,加大培育,确保高质量完成企业升规入统各项任务,推动全区企业实现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审议稿)》。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各有关部门、各街镇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职责,建立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各有关部门、各街镇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夯实压紧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