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110-8665-0233-2516-69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4-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20日上午,区长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喻炜、王光、兰杨丽、马桂林、胡海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区上下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奇书记调研西湖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下一步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刘奇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问题导向抓整改、以系统思维抓提升、以常态长效抓建管,把握重点任务,争创一流工作,切实把刘奇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换届年,是全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工作是讲政治的表现,是促发展的需要,也是优结构的要求,事关全局、事关“十四五”发展。各部门、各街镇思想要再重视、工作要再扎实、纪律要再严明,为我区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易炼红省长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赣籍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牢企业至上意识,聚焦重点问题,积极务实作为,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不断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累优势、奠定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会议指出,统计工作反映了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大家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本土病例和复阳病例偶有发生,疫情输入和防控风险压力始终存在,疫苗接种仍是当前最为有效的防疫手段。各相关单位和街镇要按照接种任务分解表,压实责任,做到全面动员、周密计划、提高效率,确保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区电诈警情连续9个月保持下降,治理效果明显,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没有改变,各相关单位、各街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蔓延势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是全市“四大战役”之一,实施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现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压实责任、压茬推进,确保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南昌“创新之城”作出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窨井盖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窨井盖问题整治,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功能品质,是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具体体现,必须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镇要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对全区窨井盖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并保持常态长效管理,确保实现道路平整、井具完整、功能完善、通行平稳的整治目标。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指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一系列管理难题,该《方案》的出台,将有效促进全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发展。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镇要依托数字城管等现代化手段,建立规范高效的联合工作机制,并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对企业和用户的引导管理,努力维护良好城市秩序,保障各方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