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295-3438-2326-2632-79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黄小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2月27日,区政府区长黄小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勇,区政府副区长喻炜、王光、兰杨丽、马桂林、胡海、徐志勇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1年“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情况。会议指出,转作风、优环境对我区树立竞争优势、实现赶超发展,进一步彰显省会主城区主担当,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转作风 优环境”这场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攻坚战、考验执政能力水平的持久战。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2021全市“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集中破解制约西湖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提高站位,迅速动员部署,立足西湖实际迅速研究制定我区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各责任单位,全面启动、高标准推动“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要把握要点,密切协同配合,以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围绕五个专项行动25项内容及测评指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行动迅速、举措有力。要对标先进,实现提升赶超,紧盯目标健全多方联动、高效协作、定期会商、监测问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并增强行动自觉,紧追标杆、争当示范,不断推动效能水平、党风政风、政策环境持续提升,以更好作风、更优环境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做大全市经济总量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招商引资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数字经济产业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情况。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市委、市政府对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提出了做大经济总量、坚持招大引强、加快数字经济建设等具体工作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务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做大经济总量的工作目标,围绕新经济、新生态和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经济新增量,并结合西湖实际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沿江总部经济带基本成型。同时迅速制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房地产、金融业、文旅、数字经济等三年行动方案,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继续坚持“招大引强”,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招商理念,紧盯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和注册资本亿元以上税源企业。同时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组织保障,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不断提高项目落地效率。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生力军”作用,利用原区国税大楼资源,加快打造西湖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同时加速融合互联网思维、数字化模式,加快引导一批限额以上传统批零住餐行业,向数字型商务企业转型,不断培育数字经济市场主体,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全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有关事项。会议指出,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既是国务院、省、市文件精神的明确要求,也是各级教育督导的重点督导内容,更是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西湖作为教育大区,要以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为首任,为教师成长创造稳定良好的环境。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的主体责任,通过健全保障机制、加强督查督导、强化宣传教育等有效举措,切实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维护义务教育教师合法权益,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西湖教育,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擦亮“学在西湖”品牌。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审议稿)》。会议指出,财政投资评审是财政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的营商环境需求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区级投资评审管理方式也要及时更新调整。该《办法》的出台,将有效加强新形势下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财政投资评审行为,保障区财政资金规范、安全、有效运行。会议强调,全区各有关单位要深刻领会、加强学习,进一步厘清财政部门、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在投资评审中的各自职责,明确评审的范围、内容、方式、程序、时间等要素,确保做到程序完备。要结合区情实际,以项目实际建安投资额400万元作为标准,进行分类评审,切实遵循合法、客观、公正、规范、节约的原则,在提高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的同时保持评审的独立性和公正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