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062-0163-6099-9995-28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黄小燕主持召开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25日,区政府区长黄小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云生,区人武部政委杨金寿,区政府副区长喻炜、王光、郭保庚、兰杨丽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会议指出,《行政诉讼法》是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解决行政争议、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制度,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政府系统要增强依法行政理念,认真学习、宣传落实《行政诉讼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会议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直接沟通,切实化解行政纠纷,树立司法权威,增强政府公信力。同时,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带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并结合西湖工作实际,特别在旧城改造、房屋征迁等涉及民生民意的重大项目中,要切实规范重大决策程序,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法律咨询等制度,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对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作用。同时,统计数据更是国家宏观调控和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同时要进一步挖掘、涵养、保护好西湖经济增长发力点,紧盯社消增长、项目落地、产业升级等关键工作,以实干和实绩,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昌市西湖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整合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开展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五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聚焦群众关切,突出便民利企,通过重组整合窗口,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应进尽进、务实高效、便民利民”原则,实行政务服务大厅“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政务服务模式,围绕“办好一件事”,对本单位依申请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精简办理流程,确保事项全部纳入“一窗通办”范围。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人员进驻到位、事项衔接到位、业务培训到位,做到流转顺畅、审批快捷,真正把“一窗通办”服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西湖区流量经济产业园(二部)建设、消防救援站营房改造等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