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信息>政策与实施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765-1464-6864-2483-68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商务局 2020年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商务局 2020年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

一、组织部署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多次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提高站位,增强认识,积极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工作机制情况

为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立“互联网+督查+营商环境”平台,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全天候受理各类有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及时做好受理、转办、反馈等工作,确保举报投诉渠道便利畅通。纳入年底考评,细化工作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形成“全局齐动、上下一体”的工作体系。

三、创新举措

1.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强,优化招商环境

一是出台招商引资政策。为鼓励和支持新形势下万寿宫、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加大街区招商力度,着力吸引符合街区业态定位的品牌及经营户入驻,掀起万寿宫、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招商热潮,出台了《南昌市西湖区万寿宫、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招商政策扶持办法》。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年外出招商15次,共计36天,洽谈项目10余个。热情宣传推介西湖,邀请客商来访,共接待客商近200批次。投资70亿元的世界500强中粮集团旗下品牌——中粮大悦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于12月23日正式落户我区,洽谈了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月星环球港等项目。签约重大产业项目49个,签约投资总额261.46亿元,同比增长55.08%;引进项目49个,立项投资总额231.86亿元,同比增长28.98%。

2.产业培育,助推新增长点,优化渠道环境

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创新融入“直播+社交+电商”发展理念。开展实体转型线上培训50场,约56万人次观看学习;举办了五场网络促销活动,鼓励市民消费抗疫,提振消费信心;为我区12家优质服务外包企业申报2019年度南昌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共获得专项资金359.29万元;全年实现电商交易额634.97亿元,同比增长22.8%。

3.政府引导,繁荣商贸企业,优化终端环境

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为主,围绕季节性消费热点和重要节假日开展促销活动。联合区内各大商贸企业、电商企业积极开展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200余场。其中,5月22日在喜盈门建材家具举行的 “西湖区首届商贸消费节启动仪式”上,黄小燕区长亲自走进直播间为品牌带货,直播20分钟观看量破百万,网友点赞近700万。9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2020西湖区金秋商贸消费月”在朝阳洲天虹购物中心正式启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