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205-2023-00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10-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政策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一、起草依据

根据《关于印发<南昌市促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洪商务文〔2023222号)精神,结合我区《南昌市西湖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25年)》(西府发〔202221号)文件要求,围绕“2+4+X”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一产一策”、不断完善“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产业专班+产业运营”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商贸领域对经济发展主要引擎作用,加快培育商贸流通主体,推动我区消费提质扩容,激发全区居民消费潜力,形成了《南昌市西湖区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

二、主要内容

《南昌市西湖区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共三项,11条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项为提质扩容,共3条,主要从升规入统、“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商贸企业拓展门店三个方面进行奖励。

第二项为招大引强,共5条,分别对大型商贸企业落户、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企业、首店、首发项目、网红经济发展以及预制菜产业布局进行奖励。

第三项为消费升级,共3条:对农贸市场、夜间经济、消费促销三个方面进行奖励。

三、征求意见情况

该文件履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等程序,对相关单位提出的合理意见均已采纳,并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