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205-2023-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7-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关于加快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的政策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关于加快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推动我区现代服务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经济结构提质增效,不断完善楼宇经济发展环境、政策框架和服务体系,草拟本措施。

二、起草依据

在研究省、市相关文件基础上,参考兄弟县区的有关经验做法,学习《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洪府办发〔20212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形成了《南昌市西湖区关于加快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

三、工作目标

通过政策扶持,引导高质量、集聚性的楼宇企业落户我区,鼓励楼宇运营单位提升运营水平,全方位提升我区楼宇资源的利用率和产出率。着眼激活变量,着力引进和培育商务楼宇持有者、运营者、使用者,全面激活楼宇经济,促进现代服务业经济提质升级。

四、主要内容

《南昌市西湖区关于加快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共10条。第一部分为入驻企业奖励,主要包括新企业入驻奖励、老企业业务整合奖励、企业发展壮大奖励、企业高管人员奖励等4项措施。第二部分为运营机构(中介)奖励,主要包括新建楼宇运营奖励、楼宇运营贡献奖励、培育楼宇税源奖励、打造专业楼宇奖励、引进知名企业奖励、零售企业统一结算奖励等6项措施。

五、征求意见情况

该文件履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等程序,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均已采纳,并经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区委常委会同意印发。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