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205-2021-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4-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健康江西行动推进健康西湖建设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快实施《“健康江西2030”规划纲要》,积极推进《“健康南昌2030”实施规划》,建立完善组织协调推进机制,保障行动有效实施,于2021年4月1日,经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研究,印发《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健康江西行动推进健康西湖建设的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第二部分是主要任务,主要明确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等16项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和工作职责分工等;第三部分是组织实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行动支撑、整合服务体系、广泛动员参与。

三、起草依据

健康南昌建设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南昌市落实健康江西行动推进健康南昌建设考核实施细则(2019-2020)(试行)的通知》,将各地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出台、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建立、宣传动员和支撑保障情况、16项行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作为重要考核标准。为此,西湖区卫健委参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健康江西行动推进健康南昌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区实际,起草制定了《西湖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健康江西行动推进健康西湖建设的实施方案》。

四、工作目标

到2022年,全区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健康生产生活环境初步形成,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到2030年,全区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全面下降,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五、与上级方案区别

本方案结合西湖区情实际,更加注重可操作性。各专项行动总体依据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健康江西行动推进健康南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增加了“推进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区工作”、“全力将桃花镇打造成热敏灸小镇”等具有西湖特色的内容。



联系单位:南昌市西湖区卫健委   联系方式:0791-86589707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