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205-2021-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7-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南昌市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提升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洪府办发〔202162号)和《2021年南昌市政务公开基础指标体系(试行)》有关精神,由区政府办牵头,结合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和我区实际,起草《2021年南昌市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以指导开展我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助力深化“五型”政府建设。

二、工作目标

通过制定2021年南昌市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和基础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各项考核指标,明确责任分工,以指导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确保2021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三、起草依据

主要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130号)、《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洪府办发〔202162号)。

四、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分为5个方面:1.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政务公开;2.持续加强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公开;3.持续完善政务公开标准建设;4.持续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完善;5.持续强化工作保障体系建设。

基础指标体系作为方案附件,相比市级基础指标体系增加了责任分工,减少了工作方案中重复的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组织保障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指标进行了细化,基本与目前政府网站栏目相对应。


联系单位: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79186565313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