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处置>疫情防控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7-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健康中国行动】西湖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培训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我区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7月5日下午在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会议室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特邀江西省红十字会、桃花医院专家来我区授课,辖区12个镇(街道办)居民及社区卫生专干共计60余人参加。 

培训开始前,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李磊强调了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基本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的提高,能极大地增强居民疾病防范的能力。培训主要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 年版)》相关内容,重点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骨折外伤急救等急救技能进行培训,同时结合目前新冠肺炎形势,对居民疫情常态化防控个人防护技能做了介绍,使大家对健康知识及急救、疫情个人防护技能等内容全面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与会人员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疫情个人防护技能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认识到在健康知识及技能的重要性,为今后在生活中疾病防范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为我区居民健康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6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