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4-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预防接种日宣传工作的通知》,宣传预防接种是维护公共安全、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新进一步有序推进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对疫苗的信心,我区“4.25”宣传活动把常规疫苗工作与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尽早地接种疫苗,营造“多一人接种、多一份健康”的正向舆论氛围。2021年4月25日上午,由西湖区疾控中心主办,与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系马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的“2021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在西湖区里洲小区举办。今年的主题是:“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新冠疫苗相关知识讲座,另外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宣传礼品等形式开展,为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预防接种知识,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系马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名医师为活动现场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此次活动正逢下雨,但是阻挡不了社区群众参加讲座的热情,西湖区疾控中心免规科工作人员在讲座中把群众最关心的新冠病毒疫苗分类、程序,接种必要性及安全性、接种的效果、接种禁忌、接种的前后注意事项、不良反应、偶合疾病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会后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疑问,语言通俗易懂,现场反响热烈。活动发放宣传折页百余份,礼品五十多份。 

西湖区疾控中心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预防接种,形成“疫情未远离,疫苗护健康”良好舆论导向,为提高人民群众接种意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扎实的基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