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3-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疾控中心开展第二期新冠疫苗接种及AEFI处置相关知识培训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及省、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精神,提高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率,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并确保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地开展,提升我区医务人员接种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相关知识的掌握能力,做好疫苗接种疑似异常反应(AEFI)监测和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2021年3月24日,西湖区疾控中心召开第二期新冠疫苗接种及AEFI处置相关知识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黄欣主任主持,南昌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徐文达主任、南昌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廖征科长进行专业授课,来自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近百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前,中心副主任黄欣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随后,南昌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徐文达主任对接种疫苗疑似异常反应的分类、常见的接种不良反应监测及现场应急救治、过敏性休克的处理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紧接着南昌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廖征科长对新冠病毒相关的基础知识、疫苗接种的规范管理、接种注意事项、疫苗冷链储运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中心综防科熊明科长对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报送及管理做出了相关要求,最后,中心免疫规划科江峰科长也在会议中做出了总结讲话,对全区安全接种新冠疫苗进行工作部署。 

培训结束后对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考试,并对考试合格者颁发接种培训合格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点,增强了医务人员安全接种意识,丰富了疫苗相关知识,提高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能力,为全区医疗卫生接种单位统筹做好接种管理工作提供有效帮助,同时对有序、规范、平稳地开展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