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养老服务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088-1741-2377-9455-57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2021年一季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福利院职工及住养人员的养防安全意识,锻炼提升全院职工应急处置协调配合能力,更好地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西湖区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2021年一季度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从实战出发,模拟颐养楼某处发生火险,消防应急小分队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灭火器和消防栓水带灭火。同时,疏散引导组和各楼层护理员到达现场,组织住养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按逃生路线疏散撤离,就近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安全救护组工作人员对已疏散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及人员清点核实。活动中,西湖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带灭火以实操方式对院职工和住养人员开展了消防培训和考核。



通过此次演练,福利院干部职工和住养人员进一步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实操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危机感,提升了快速反应能力和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福利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最大限度地保护住养人员的人身安全。

为开展好此次演练活动,福利院成立了以院长为总指挥的灭火和应急疏散指挥部,下设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现场警戒组、摄影宣传组等6个小组。演练中,各组各司其职,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扑火并疏散人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