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养老服务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056-4260-1090-7772-068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民政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2021年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1月28日,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股全体人员和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针对赣州“七死七伤”交通道路事故,剖析原因,落实责任,要求各机构采取有力措施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出现新冠疫情病例;明确从现在开始到春节期间,就如何做好日常封闭式管理,传达了中央、省和市文件的要求。下发我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

会议就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巡查。机构要有日巡查和周巡查,有安全自查记录、有时间和签名,具体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注重能力的提高。机构要有安全工作预案,加强日常培训,提升自救能力,工作人员和老人面对突发状况有相应的处置能力;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护理人员要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机构与老人要有安全承诺书,做到安全须知的事项。

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严格封闭式管理,加强门卫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暂停家属探视,引导帮助老年人同家属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建立联系;二是加强卫生工作,加强日常环境整洁、通风消毒和体温监测工作,要有记录台账;三是做好物资采购和老年人外出就医工作,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院内老人就医工作,同时,储备足够的物资,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等。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