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公开征集《南昌市西湖区防汛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 发布时间: 2021-03-22 19:51
  • 来源: 西湖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鉴于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人事变动情况,根据工作需要,区防办重新编制了《南昌市西湖区防汛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现征集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意见,请于4月22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168号智慧四楼区防办(邮政编码:330025)

(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xhq_yjglj@163.com

西湖区防汛排涝指挥部办公室


《南昌市西湖区防汛应急预案(审议稿)》

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了防止和减轻洪水灾害,保障人民生命及国家、集体和个人财产安全,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构建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体系,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我局草拟了《南昌市西湖区防汛应急预案(审议稿)》。

二、起草依据

   依据《南昌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江西省南昌市城市防洪应急总体预案》等相关文件,我局结合辖区防汛实际情况,制定了《南昌市西湖区防汛应急预案(审议稿)》。

三、目标任务

为及时应对赣江流域7.9公里赣东大堤西湖责任段的洪水灾害,确保赣东大堤西湖责任段的安全、人民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四、主要方案和任务

1.总则: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

2.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应急指挥机构;职责范围;职责任务。

3.预防和预警机制:预防预警信息;预警预防行动。

4.应急响应:应急响应的总体要求;Ⅰ级应急响应;Ⅱ级应急响应;Ⅲ级应急响应;Ⅳ级应急响应;不同灾害的应急响应措施;信息报送和处理;指挥和调度;抢险救灾;安全防护和医疗救护;社会力量动员与参与;信息发布;应急结束。

5.应急保障:通信与信息保障;应急支援与装备保障;宣传、培训和演练。

6.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超标准洪水特征;防御超标准洪水的防洪组织安排;充分发挥非工程措施的作用;赣江河段出现超标准洪水时的防洪预案。

7.善后工作:救灾;防汛物料补充;灾后重建;防汛工作评价。

五、与去年方案的区别

1.鉴于区防指部分成员单位职责发生了调整,对我区防指部分成员单位职责作出了调整。

2.鉴于去年方案中没有“应急响应”内容,今年增加了这部分内容。

3.按照《南昌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调整了我区预案的整体结构。


相关附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