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4-04-11 09:11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11日下午,西湖区召开第118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参加,区委常委会成员万勇、余铭、郭小玲、吕东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清廉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省、市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基层交流交往,提升台胞台企服务水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践行党校初心,聚焦主责主业,彰显独特价值。要坚持系统观念,以“一盘棋”的理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部署工作,强化党校系统的整体功能。要坚持从严治校,执行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着力提高各项工作质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区委办公室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