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4-04-15 14:2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14日上午,西湖区召开第119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参加,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吕东锦、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楼宇经济发展中心书记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苏里南总统会谈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党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贸易投资、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宏观政策机遇,健全完善“2+4+X”产业发展体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联动落实“一带一路”、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进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党纪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党纪学习教育准备情况,审议《区级层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明确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机结合,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一体推进,在拼搏进取中抢抓时机、担当作为,不断凝聚起“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准、目标任务清、工作措施实,为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相关单位要深思细悟会议精神,笃行不怠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抓好抓实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开展好各类正能量活动,紧密结合老同志优势特长,搭平台、创载体、建机制,激励老同志为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要切实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不折不扣做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用心用情抓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提升老干部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区委办公室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