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攻坚三年行动指挥部调度会暨“幸福小区”示范创建、物业服务扩面培优专项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4-04-10 10:24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10日上午,西湖区召开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攻坚三年行动指挥部调度会暨“幸福小区”示范创建、物业服务扩面培优专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参加。

陶亿国指出,近年来,西湖区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对标治理强基战略,全面聚焦“高水平党建、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以“幸福小区”示范创建和物业服务扩面培优这两项事关人民群众的“宜居大事”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工作成效。

陶亿国强调,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治理力量。要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火车头”地位。要切实加强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进一步规范小区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在小区治理中的“主人翁”作用。要抓好落实街道社区属地责任、业主主体责任,构建党建引领、权责清晰、协调顺畅、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联动服务机制,进一步充实基层治理工作力量。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治理基础。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和广大物业企业一起,紧紧围绕落实党建引领社区物业治理狠抓推进,紧盯群众反映集中的物业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以“红黑榜”评选为载体,加强物业企业监管,切实增强物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提质扩面,打造治理样板。要以服务党员群众为出发点,以务实高效为落脚点,以“幸福小区”示范创建为载体,以党群阵地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广泛搭建、拓展功能、优化机制,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治理格局,切实开展“7大专线”整治,优化落实文明创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

杨燊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是强基固本,持续夯实党建引领的红色堡垒。切实把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主引擎,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深化区级部门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全力把党建引领嵌入到小区治理的全领域、全过程,打造家门口的“红色阵地”。二是创先争优,持续提升物业服务的管理效能。聚焦物业行业短板弱项,持续开展培训和观摩活动,以先进带动整体,有效提升全区物业服务水平。同时,借助互联网和现代科技,提供更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物业服务,努力打造西湖物业服务新样板。三是凝心聚力,持续筑牢共建共享的群众基础。各街道、社区(村)要持续推进“文明家庭”评比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示范作用,不断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鼓励和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工作,逐步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小区治理共同体。

会上,熊振强同志宣布了3月份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评比结果;郭小玲同志宣布了一季度“最美小区”“文明家庭”和“最差小区”评比结果;会议向“红榜”物业服务企业、“最美小区”“文明家庭”颁发了奖牌;相关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供稿单位:区委办公室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