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2023年二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5-26 22:04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5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召开西湖区2023年二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区领导胡海、吕东锦、王光、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了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区安委办组织传达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通报了全区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七大行动”工作情况,并安排了近期的相应工作。同时,区校专委、区道专委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也进行了详细安排。

杨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市主要领导也多次强调,要深刻汲取外省市事故教训的同时也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要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杨燊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思想红线。虽然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存在部分建筑施工领域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施工企业主体责任流于形式、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希望在座的各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力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深刻吸取前期各类事故教训,全力构建起隐患排查、整治、消除的工作链条,对安全隐患做到立即发现、立即整改,坚决不留盲区死角。要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融入安全防范“七大行动”当中,结合重大时间节点以及行业领域形势,积极动态分析研判,并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及时作出调整,确保专项行动与安全防范“七大行动”同步推进。三是要严格监管执法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四不两直”、交叉互检、远程在线巡查等方式,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直奔企业一线、重点点位,察实情、重实效,杜绝“一阵风”“走过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等信息手段加强部门间互联互通,对重点企业实施精细化常态监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