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5-26 22:0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5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吕东锦、王光、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彰显了党中央矢志不移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气魄与担当,也体现出总书记要求各地抢抓战略机遇期,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创新强国,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殷切嘱托,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深入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河北、陕西、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西湖实际,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强与广州越秀、宜春奉新的沟通合作。要坚持科技兴区、创新强区战略,加大高精尖产业和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科技创新研发中心,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转型,推动全区“2+4+X”产业体系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市委棚户区(旧城)改造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确保巡察反馈问题高质量、如期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行社区工作准入制度 推动社区减负增效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深刻理解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基层减负是必须坚决完成的“硬任务”,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首选项”,也是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的“必修课”。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减负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把握好减和增的关系、破和立的关系以及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坚持不懈做好为基层减负这篇大文章。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注意方法创新,运用好数字化手段,真正为基层减负。

会议审议了《关于西湖区夜间经济发展再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夜间经济作为城市消费的“新蓝海”,已经成为各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区的区位优势明显,商贸、文旅产业较为发达,群众对于夜经济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发展夜经济的意义显得更加重要。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仔细谋划夜经济的发展模式,积极借鉴夜经济发达城市的经验方法,再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努力使夜经济成为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升级、丰富精神生活的新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