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杨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5-19 22:4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5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海、吕东锦、王光、吴涛、牛浩、凌婧、田西、刘云锋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重点围绕当前经济工作作了深刻的分析研判,指明了切中要害的方法路径,是我们做好下步经济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勇于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自身先进性、纯洁性的政党,为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深刻总结一季度全区经济工作存在的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在财税、固投等方面重点发力,争取在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同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目标,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有亮点、有成效、有变化。要充分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合理谋划布局城市空间,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配套,挖掘西湖区有限的土地空间的最大价值,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幸福西湖。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会议指出,有关单位要认真学懂弄通《条例》的基本内容,原汁原味领悟政策措施的内在要求,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不断提升经营主体注册、登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 、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生动局面,同时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经营主体培育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坚决防止单纯追求数量增长的倾向,切实提高经营主体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会议审议了《2023年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政府治理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依法行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根据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需要,提出学法计划。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2023年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随着南昌网红城市的不断“出圈”,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昌打卡、观光旅游。西湖区作为南昌市的中心主城区,历史文化悠久,网红景点众多,人员流动频繁。这既给我区的发展带来了助力也对我区精细化管理提出了考验。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车辆停放、空中网线等方面存在问题,坚持靶向发力、立行立改,以难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