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2023年“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3-05-21 22:5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5月20日上午,西湖区召开2023年“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参加,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领导依次汇报了各自挂点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通报了全区重大重点项目专项督查情况;区“项目建设提速”专班办公室汇报了全区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图片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决定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的理念,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劲头,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高抓项目的意识,充分认识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项目建设中来,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让项目工地的轰鸣声成为西湖发展的最强音。要提升抓项目的能力,依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平台,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让更多挂点领导、经办干部能熟练掌握项目不同阶段的所需环节、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帮助项目加快前期各项工作进度,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要找准抓项目的方法,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到项目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按照“区党政领导挂点+人大政协领导督导”推进机制和“单位、分管、综合”三级调度机制,建立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同步调度,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快建成,招商引资项目快见效。要盯紧抓项目的成效,确保项目涉及的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总产值以及建安税等相关数据和税收,应统尽统,应收尽收。

杨燊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是加大项目统筹推进,各单位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安全、项目建设质量三大目标,强化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想方设法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二是强化项目推进意识,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谋划,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更强的保障抓好落实。三是提升项目入统力度,各挂点项目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做好项目的入库入统工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二季度需完成目标任务,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排查,一项一项补充完善手续,积极指导项目单位按时上报材料,确保尽快入库,对已入库的项目,要加强跟踪指导服务,确保颗粒归仓。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