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打好二季度“经济回升攻坚战”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3-05-21 21:5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5月20日下午,西湖区召开打好二季度“经济回升攻坚战”座谈会。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领导吕东锦、吴涛、牛浩、凌婧、田西、刘云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打好二季度“经济回升攻坚战”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各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陶亿国强调,要坚持全面化把握方向。正确处理好“质量”和“数量”、“存量”和“增量”、“当前”和“长远”、“全局”和“局部”的关系。重点围绕“2+4+x”产业体系,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积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税源培育和升规入统工作,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系统化分析发力。按照“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政策、一抓到底”的要求,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访千企”活动,全方位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产业布局、发展规划以及生产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要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穿透分析,并积极发挥好“楼宇10条”“‘专精特新’10条”“建筑业扶持办法”等一揽子惠企政策的作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长效化监测推动。进一步做细对重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强化分类指导。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进一步提高网报的时效性和数据质量。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力做好帮办代办,全过程跟踪、全要素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支撑西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杨燊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是积极稳住存量,受区域位置、他区优惠政策、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等影响,我区企业外迁现象日趋严重。为了稳定现有税源,我区将靠前服务、提前预判,加强对企业走访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精准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牢牢稳住现有企业。二是全面提升增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入驻我区,力争为全区税源注入“源头活水”,以财政贡献度论英雄,全力以赴拼经济。三是瞄准重点发力,坚持抓大不放小,一方面在项目建设、楼宇(总部)经济等重要领域重点发力,保持重点企业税收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加强市场主体培育,积极涵养税源。通过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