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杨燊实地督导并召开我区巩卫工作暨小区物业管理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3-05-25 21:5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率队先后来到智慧西湖指挥调度中心、永叔路农贸市场、江电小区实地督导和调研巩卫工作情况及小区物业管理情况,随后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

图片

在智慧西湖指挥调度中心,杨燊详细了解了目前“智慧城管”工作体系、智能监控设施运转等情况。他强调,随着我区“网红”属性的不断增强,流动人员持续增多,城市管理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仅仅依靠“现场执法”远不能适应城市管理的新要求和新标准。相关主管部门要紧密围绕城市管理新形势、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持续在补短板、促提升上下功夫,积极探索“非现场执法”和“线上+线下”执法新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水平。

图片

在永叔路农贸市场,杨燊仔细察看了市场内部照明、摊位周边卫生、垃圾集中清运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题中之义,是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首善之区”的具体行动,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智慧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提升市场设施环境和管理水平,努力回应群众对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健康市场环境的美好期盼。

图片

在江电小区,杨燊详细询问了小区物业管理情况,以及调研了小区居民对物业的满意度,随后回到区行政中心召开我区巩卫工作暨小区物业管理座谈会。会上,杨燊就全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基础,也是城市管理的延伸。推进小区物业规范化、标准化有助于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尤其是对老旧小区改造后,实施统一有效的管理,能极大的改善市容市貌和群众居住环境,有效破解城市治理难题。二是要提升工作效能。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的抓好工作落实,紧盯难点堵点,重点围绕“钱从哪里来、机制怎么建、后续怎么管”等问题,积极谋划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制定解决问题工作方案。三是要增进互鉴交流。各街道要梳理摸排清楚本辖区的物业管理情况,对管理较好的小区认真研究工作路径和方法,同时,对标对表发达地区的管理模式,结合本区域的实际情况,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