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3-21 22:08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陶亿国主持召开西湖区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钧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西湖区审计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西湖区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进行部署。

陶亿国强调,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审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立足经济监督的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到哪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找准审计监督和高质量发展最佳结合点,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审计工作使命。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围绕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推动节用裕民,集中财力保障重大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审计整改质效。要发挥制度指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闭环管理,以《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为指导,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深化“纪审结合”“巡审结合”,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构建成果共享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坚持全程跟踪督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强化跟踪督办,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范围,促进问题、责任、进展“三明确”,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见效。坚持从严管理,锻造新时代审计铁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干部专业技能,坚持在审计一线锤炼干部过硬本领,提升能查、能说、能写能力。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全区“拼经济促发展 抓作风强保障”活动要求,严格按照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持续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有效促进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