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3-03-23 20:0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3月22日上午,西湖区召开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出席会议。

图片

陶亿国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合力和提升城区形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掌握测评标准,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逐级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陶亿国强调,一要跟上思想,文明创建是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让城市文明成为常态。二要跟进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马路办公”,聚焦农贸市场、四个周边、交通秩序、上户问卷调查等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各县级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深入挂点街道帮扶指导创建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跟踪督查,各分管区领导要紧盯挂点街道和专业市场,亲自到现场查找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问题。区创建办要深入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的督导检查,紧紧扭住重点问题、重点环节不放松,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四要跟踪问效,要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考核体系,作为干部任用和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整体进度的,要结合“4+X”作风专项整治和“股长”作风专项整顿,进行深挖彻查、严肃问责。

图片

杨燊在主持会议小结时强调:

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咬紧牙关、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以冲锋冲刺的战斗姿态和工作状态,坚决打赢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直接抓、亲自抓、具体抓、带头抓,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要认真对照本次会议精神,逐项研究梳理,逐条对标分析,坚持抓主抓重,对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得分项目集中攻坚,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靠牢靠实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布置下步创建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传达了市创建指挥部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布置公益广告、入户问卷调查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相关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