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全区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1-17 23:11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月17日,全区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领导陈韬、陈冲、万勇、余铭、郭小玲、吕东锦、胡海、李隽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区管党(工)委书记作了述职,陶亿国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但对标先进,我们还仍有差距、存在短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全领域,为聚焦“三区”战略目标、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湖提供坚强保障。

就做好2023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陶亿国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旗帜鲜明的政治属性。实施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分层级举办党组织书记、党员轮训,组织开展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自上而下、接续开展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目标、新任务,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各项谋划安排,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穿于基层党建的全过程,体现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要围绕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深化开展“党员干在一线”和创建党员先锋岗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要大力将经济工作相关培训纳入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引导干部在懂政策、懂产业、懂项目上下足功夫;严格落实区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第二议题”制度,持续深化“4+X”作风专项整治,深入治理“四种先生”作风问题,扎牢作风建设的“铁笼子”。要坚持大抓基层,切实提高城市党建的治理成效。着力推动九洲街道、绳金塔街道江电社区等一批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整合邻里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闲置或闲时资源,开展家政服务、家庭教育等低偿微服务;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进网格报到,发动生活、工作在网格内的各类党员加入“洪城红管家”队伍,将红色力量延伸至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依托数字经济党群服务综合体、小哥驿站党建示范点等,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