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现场调度城市建管重点项目
  • 发布时间: 2023-01-14 23:2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陶亿国现场察看并调度城市建管重点项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参加。

在桃花南路高架,陶亿国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沿线环境卫生、绿化养护情况,详细了解交通组织、周边规划等。陶亿国强调,桃花南路高架是西湖区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区域交通,构成串接多组团、多功能的城市交通廊道,对于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全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意识。加速沿线景观提质升级,美化建筑色调,做好绿植养护,着力打造安全美观、整洁有序、群众满意的“城市窗口”。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场地清理整治行动职责,责任到人,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立即开展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工业垃圾堆积的乱象。要坚持精准对接。安排专班人员定期对高架桥环境整治内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夯实环境整治实效,进一步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陶亿国先后来到桃花路、九洲大街、云飞路等路段,他强调,道路环境的整治,对提高朝阳新城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塑造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他强调,要重点开展道路美化工作。推进城区道路“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及时更替“剁头树”,加强绿植养护,对路面坑洼、斑马线破损、路基整修等点位进行维护,进一步提升道路形象。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定期调度,结合实际持续优化设计方案,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确保按照规划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整治,切实提高我区城市面貌。要持续整治乱停乱放。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交警、街办以及城管要加强协同,汇聚力量,提升对车辆乱停乱放的管控力度,认真排查路域各类乱象和隐患,划分设置专门的停车区域,规范路域各项秩序;同时,坚决禁止占道经营行为,对违规搭建的建筑物、标识牌坚决予以拆除,有效保障节日期间街面环境整洁有序。要提升环境整治力度。对全区路域开展卫生大清扫行动,采用定岗管控与集中清理相结合、日常管控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控道路乱象;同时要加强督导工作,狠抓落实,持续巩固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成果,不断延伸治理触角,抓好长效管理,让路域环境畅起来、美起来、靓起来,在节日期间,为游客及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