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调度全区“2023年南昌市迎新烟花晚会”部署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1-14 23:2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3日、14日,区委书记陶亿国连续对南昌市迎新烟花晚会进行了调度,先后召开了全区“2023年南昌市迎新烟花晚会”动员部署会并实地勘探,对下一阶段迎新烟花晚会安全稳定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并部署,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参加会议。

陶亿国指出,南昌市2023年迎新烟花晚会活动,是我市近年来第一次举办的大型焰火节日庆祝活动,寓意重大、备受关注。作为烟花观赏重点区域,西湖区切实做好晚会各项工作,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迎新烟花晚会活动对全区上下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磨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增强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全的节日氛围作出西湖贡献。

陶亿国强调,要思想重视到位。各牵头部门、分管领导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事事见实见效”的责任感,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提前做好现场摸排部署,科学指挥,有效调度;依照“核心区、中心管制区、分流区”的管理要求,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深化、强化、细化每个流程环节,网格之间要相互配合,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责任履职到位。

要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摸排辖区内隐患区域,组织部署各项工作,做到指挥调度统一、保障措施细致、任务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安保演练,做足应对准备,合理配备人员力量,维持人流秩序,坚决做到四个“防止发生”,保障市民进出观赏区域快速高效,确保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要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通过巡逻小队、喇叭播报、LED滚动等方式,做好禁燃禁放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知晓率;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和值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劝导,并且要对全区范围内商超烟花售卖等违法行为,进行深入排查与严厉打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要纪律督导到位。坚持“严”字当头,采取专项督查方式,重点对晚会现场周边范围环境卫生以及交通秩序情况进行督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立行立改;全面督查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对照标准、狠抓落实,以“高质量、严要求”为导向,确保各项部署平稳落地。

1月14日,区委书记陶亿国率队对朝阳江滩公园全线共计3.8公里的“核心区、中心管制区、分流区”,以及中山西路、抚河路1.8公里远端控制区进行全程实地步行勘探。对各网格管制区重点点位提出具体的布置要求,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确保晚会现场安全稳定、交通保障顺畅有力、观看人员平稳有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