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2-09-23 22:11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9月23日,西湖区召开第3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彰显了坚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的决心和诚意。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产业发展提档”专项行动,落实好省“28条”、市“20条”、区“23条”等政策措施,为各类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加快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对在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下抓好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区属各相关党组织、各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力弘扬“双拥”传统。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江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印发的《意见》,从筑牢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监督等九个方面,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明确了标准、提出了要求,对抓好全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提力”专项行动,加强对全区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和组织实施,打造西湖党建品牌,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完善“幸福圆桌会”服务机制。要深入推进“勤廉西湖”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区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筑牢舆论宣传阵地,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氛围、凝心聚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交流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好全省“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交流推进会议精神,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为实现“三区”战略目标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周密组织实施,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上下协同、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以打造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打造模范机关与疫情防控工作、“十大专项行动”相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打造模范机关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要融入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通过打造模范机关推动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高水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第一等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