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2-09-24 22:0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9月24日上午,西湖区在区政府行政中心一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参加。

图片

杨燊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督管理,盯死盯牢“五个重点”一是要紧盯事故易发的交通路段和重点车辆,保障群众出行平安顺利;二是要紧盯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相关重点行业,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三是要紧盯学校、医院、商场、文化娱乐场所、车站和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防范措施;四是要紧盯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事业员工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五是要紧盯事故多发易发且问题未妥善处理的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危化品、自建房安全“三项集中治理”,同步深入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

杨燊强调,全区上下要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特殊而重大。要坚决把安全防范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高度重视,强化认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