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09-23 22:0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图片

9月23日下午,西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阶段,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杨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辅导。杨超副校长从出版背景、思想内涵、核心要义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二阶段为交流研讨阶段。熊振强、陈韬等区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图片

陶亿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先导和思想宝库,更是干事创业、解决问题的“答案之书”。大家要认真结合本次辅导报告,深入学习、深度思考、深刻领会,作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案头书”和“必修课”,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陶亿国强调,

要从心出发、向心而行,在“学而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主动学,做到积极求索。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形成一种行动自觉和内在需求,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以如饥似渴、手不释卷的劲头,主动求知、积极探索,做到理论武装头脑、荡涤思想灰尘、锤炼政治坚定。要系统学,做到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著作结合起来,既要坚持从读原著学原文下手,全面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又要通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带头学,做到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争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排头兵、领头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极深研几、务深求真,在“学而思”中提升能力本领。要见深度,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感深义,着重提升攻坚本领。学会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本领。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要结合学习第四卷,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水平,持续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悟深情,持续强化宗旨意识。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学位、园位、车位、厕位、床位”等问题,多想办法、多拿举措,推动各项民生实事取得实效。要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千名干部访千企”行动,把政策送上门、把问题带回来,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

要知行合一、笃行不怠,在“学而行”中担当职责使命。要行步如风,抢抓时间和机遇。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劲头,争分夺秒把之前因疫情搁置的工作抓起来、落下的欠账补回来、耽误的进度抢回来。特别是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上,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全力以赴招项目、推项目,充分释放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效用。要行之见效,把握过程和实效。注意成果积累,严格落实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实施“十大专项行动”交账机制,加强工作过程的管控,以好的过程保障好的结果,通过每一次各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累积成全年的深刻性进步,进而向夺得高质量考核发展先进和实现“三区”战略目标逐步迈进。要行稳致远,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方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管行业就管防控。另一方面要担当履职,加快谋划分管领域和挂点地方各项工作,确保管要管到、管就管好。同时,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加快推动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的消除化解,全力营造稳定有序、蓬勃奋进的发展势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