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09-21 22:2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9月21日下午,西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出席会议。

图片

陶亿国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造福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巩固、抓提升,抓好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各项工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亿国强调,要坚持复盘回溯,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各部门、各街道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市里专项检查、县区交叉检查以及日常督查反馈问题为导向,形成问题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推动全区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同时要上下联动,多渠道、多手段调动广大干部、群众以及驻区单位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要突出快查快改,保持精准发力整改。聚焦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加强市政园林设施、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公益广告、农贸市场、专业市场以及文明村镇、社区达标等整治,切实做到道平路净见本色、线齐物整有秩序、灯亮墙美提形象、设施完备强功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夯实责任体系,凝聚创建强大合力。压实牵头责任、属地责任、帮创责任,建立奖惩机制,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熊振强布置了全区当前创建工作,郭小玲布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相关工作,吴涛传达了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