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7 20:2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7日下午,西湖区召开“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同志作交流发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赶考”路上的迷失者》警示教育片。

陶亿国指出,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人物在“赶考”路上逐渐迷失自我,淡忘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深刻反思,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陶亿国强调,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始终坚定信念讲政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关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西湖落地落实。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始终直面考验勇争先。要在战胜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中、突破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磨砺意志、锻造本领。当前要直面疫情常态化防控这个重大考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守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始终善谋发展走前列。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必须正视发展不足这一主要矛盾,时刻把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市“一枢纽四中心”目标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重点任务,以一流的“坐标系”、一流的“硬举措”、一流的“好成效”,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经济发展作出西湖更大贡献。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始终牢记使命强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在严的主基调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要聚焦“拼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目标定位,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标市委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队伍政治画像,强化使命引领、努力担当作为,让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成为西湖干事创业的鲜明底色。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