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05-09 20:08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9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燊、胡海、王光、马桂林、吴涛、杨金平、牛浩、田西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全方位统筹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成果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安排,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决心,为全区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疫情防控“动态清零”良好局面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日常消杀、外防输入等重点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科创企业引进和扶持力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同时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释放产业引导基金效能,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行为,规范和引导资本市场健康运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良性循环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易炼红书记署名文章《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会议指出,易炼红书记的文章充分展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立足全省实际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理论探索和生动实践。文章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紧,内容深刻、逻辑严密、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干部是关键因素,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直接关系一个地方创新创业的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扬“争第一、创唯一”的西湖精神,着力在讲政治、践忠诚上创先争优,在干事业、促发展上创先争优,在提能力、强作风上创先争优,在出业绩、作贡献上创先争优,在守纪律、竞勤廉上创先争优,以干部竞相创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大众竞相创业、万众竞相创新的社会发展氛围。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恢复市场信心的有力举措,还是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的有效之举。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兑现政策,尽快制定政策兑现指南,优化简化兑现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优惠政策早兑现、快兑现。要做好政策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及时公布兑现指南,提高政策的知晓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同时,做好精准指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上门服务,帮助其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会议强调,要抓实外防输入。要从严抓好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抓好南昌火车站西出站口人员、大数据推送人员、社区(村)卡口行程码异常的人员等重点人员的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类落实相关措施,做到闭环管理。要抓细内防反弹。要发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强化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三查一戴一测”防控措施。要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街镇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个人的防护责任“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充分发挥网格点长、网格长的作用,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