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全区房屋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2 20:1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30日上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政府1号楼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房屋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区自建房和C、D级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出席。

陶亿国强调,一是思想上必须真正重视。各街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抓好房屋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是摸排上必须真正覆盖。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动态摸排辖区自建房情况,并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户数明,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盲区。三是搬空上必须真正见底。要盯紧C、D级危旧房整治,加快D级危房住户搬出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搬离到位。四是整治上必须真正见效。要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重点抓好安置房、城中村、改变使用性质等房屋隐患排查整治,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五是监管上必须真正履责。要履行好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街镇的管理责任,把房屋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六是责任上必须真正落实。相关单位要切实扛起房屋安全之责,通过签订责任状的方式,压实压紧属地街镇责任。

会上,胡海传达了市政府有关调度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吴涛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街镇、部门作了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