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举行“洪城红”应急队伍成立大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5 19:3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5日上午,西湖区“洪城红”应急队伍成立大会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出席讲话,并为西湖区“洪城红”医护应急预备队、机关党员应急队、青年应急队、退役军人应急队等4支队伍授旗。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宣读成立4支应急队伍有关决定。区领导陈冲、杨燊、王光、吴涛出席。

陶亿国指出,组建西湖区“洪城红”应急队伍,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扎实举措,也是提高西湖疫情突发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支撑,更是巩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有力抓手。各相关单位闻令而动、火速推进,各应急队员闻讯即来、逆行而上,短短一周时间完成了招募和组建等各项工作,充分彰显出西湖干部群众“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和“作示范、勇争先”的责任担当。

陶亿国强调,参加“洪城红”应急队伍,既代表着无上的荣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全区应急预备中坚力量,“洪城红”当前最重要、最关键的职责,就是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援疫情防控应急突发处置任务,全力守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应急队伍务必随时保持战备状态,要听党指挥、使命必达,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按要求到岗到位,从快从速、务实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要快速机动、分秒必争,迅速加强应急处置的实战演练,确保能够随时进入状态,快速完成集结,准时奔赴一线;要高效运转、战之必胜,发挥好来自群众、扎根群众的优势,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携手全区居民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