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01-13 19:5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3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燊、王光、马桂林、牛浩、凌婧出席。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指出了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总体方向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尤其在岁末年初之际,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器,开好民主生活会,增强本单位、本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全力拼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全区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市场主体发展历程,肯定了成绩经验,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困难挑战和方法路径,为我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湖实际,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市场主体培育、企业上市扶持力度,推动全区市场主体“个转企、企升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易炼红书记明确指出了2022年经济工作“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深刻阐释了全省发展需要把握的六个方面重大问题,牵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叶建春代省长深刻分析了经济工作“危”与“机”、“稳”与“进”、“新”与“旧”的辩证关系,强调“点”“面”协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抓住了发展的“突破口”,对全区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部门、各街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构建产业为基础、创新为引领、项目为支撑、开放为重点的发展格局,继续做大总量、做强增量、做优质量,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市委“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六个尽显”的具体要求,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要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谋划好2022年工作,在做大经济总量、做强产业发展、做精城市建管、做优营商环境、做实民生事业、做好社会治理上走前列、做标杆,狠抓落实、埋头苦干,推动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在《进贤县关于开展营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李红军书记批示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举一反三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开展“辖区企业认亲”活动,推动企业“小升规”“规升大”“企上市”,优化审批流程、政务服务、法治环境,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西湖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要持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从市政功能完善、老旧小区和危旧房改造、专业市场升级改造、“胡子工程”攻坚等方面突破,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将西湖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省会主城区。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并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街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要强化隐患排查,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分类整改,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强化调度督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区安委会要定期开展督查,堵住安全漏洞。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加强事故信息核实、上报工作,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要强化问效问责,对监管不力、整改不实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