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01-12 20:31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2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政府1号楼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区领导陈韬、杨燊、胡海、王光、杨金平、凌婧出席。

陶亿国强调,一是思想上千万麻痹不得。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同时春节临近,来区返区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风险也随之增加。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慎终如始抓实各项防控举措。二是措施上千万松懈不得。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监测人员等等重点人员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管控到位。要抓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严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卡。要高度关注重要活动,大型活动必须严格审批报备,控制参加人数,活动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责任。要加快推进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和工作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三是责任上千万空转不得。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区领导要科学统筹、加强调度。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确保防控责任压实压细。四是督查上千万马虎不得。“两办”督查室、督查问责组要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五是问效上千万手软不得。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对区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陈韬、杨燊、胡海、王光、杨金平、凌婧就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工作组传达学习了上级最新文件精神,汇报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交通工作组、市场环境组、社区工作组汇报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督查问责组通报了近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落实整改情况。相关街镇作了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