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1-15 19:44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5日上午,西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启棠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杨燊、郭小玲出席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启棠到会指导

陶亿国认真总结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指出,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出新出彩、见行见效,形成了党内集中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总体呈现“精心组织宣教,社会反响好;锻造特色品牌,群众认可好;加快推动发展,整体成效好”等“三好”成效。特别是探索形成了“幸福圆桌会”服务机制,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点名赞誉为“有重大影响的为民品牌”,入选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十佳典型事例(全市县区唯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两次提及,市委党史学教办专题发文在全市推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化了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并系统总结出系列经验启示,即必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必须以上率下,全面覆盖;必须突出特色、守正创新;必须以知促行、务求实效。这些成功经验,为全区上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陶亿国强调,

——要坚定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捍卫“两个确立”上要更加坚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坚定坚持思想引领。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在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跟进学习上建机制,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重点课题研讨和党员干部网络专题培训,不断学出新境界、新担当、新追求。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持续推出一批有分量、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用好区融媒中心平台,加强对象化、分众化理论宣传宣讲,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要坚定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八一精神、铁军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要围绕区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坚定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拓展“幸福圆桌会”西湖经验,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机制。要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开展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专项整治行动。岁末年初是矛盾集中期、事故多发期,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做好金融、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工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查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要认真准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自我革命的要求,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郭小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