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会活动走进西湖区
  • 发布时间: 2022-01-09 19:28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8日,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会活动走进西湖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参加。

现场会先后巡看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南烟老旧小区、朝阳新城市民休闲公园和红星美凯龙江西一号店等我区四个代表性项目。区委书记黄小燕,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陪同。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坚持修旧如旧,恢复“三街五巷一路”原有肌理,展现晚清赣派民居及江右商帮文化,已成为南昌“白天的景点、晚上的亮点、文旅网红打卡点”,累计接待客流量超百万人次。南烟老旧小区在综合改造过程中,充分运用“幸福圆桌会”工作方法和“幸福微实事”为民举措,征求居民意见930条,并由群众投票确定建设工程,老年食堂成立了、车位车棚新增了、油烟收集器安装了、加装电梯实现了,群众满意度更高了,社区生活更幸福了。朝阳新城市民休闲公园建有类型各异的“超级滑梯”和环形慢跑道、设备运动区、足球运动区等,可同时容纳3000人参与体育锻炼,有力推动体育场馆扩容提质,进一步实现“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目标。红星美凯龙江西一号店是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在中部六省的旗舰店,拥有18万平方米超大体量,于2021年10月开业,汇聚了国内外一线品牌320家,打造全新家具MALL业态,成为南昌又一新地标。

李红军等在点评项目时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必须改好、管好,要积极破解工程推进、资金筹集、改造协调、意见统一、长效管理方面的难题,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将群众期盼体现在城市建管方方面面;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引导广大市民担当“主人翁”。要切实规划好空间、布置好绿化、完善好功能,让城市“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要瞄准一流城市建管标准,在国内找好自己的对标城市,积极学习,加快赶超。要将主干道路与住宅区之间的次级道路、衔接区域打造好,防止出现建设盲区、管理死角。要建好、管好、用好小区周边的停车场,让居民、商户不再“抢车位”,回家、用餐不再停车难。要尽量将“八一南昌”等城市元素融入建设当中,凝聚城市文化共情,提升城市标识度,增强市民自豪感。在推进城市绿化过程中,要选择经济型、本土化、存活高的树种、花草,坚持成片建设,做好文体设施配套,为市民群众打造更多秀美林荫道、开阔青草地、休闲运动场。要把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摆在全市发展全局去谋划,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培育“银发经济”,大力创新服务模式。要持续做优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业态,兴旺商气、人气,通过整合资源,做好规划,加强创意,提升品质,丰富活动,不断强化区域旅游接待力和承载力,以更响的旅游品牌支撑南昌高品质服务业集聚发展中心建设。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