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易炼红省长来区调研老龄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10-16 19:3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京参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后,10月15日,省长易炼红一回到南昌,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西湖区朝阳卫生院朝农老年养护中心等地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国强,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水平参加调研,市政府市长万广明,区委书记黄小燕陪同。

  朝阳卫生院朝农老年养护中心主要为社区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医养融合”专业服务,为了防控疫情实行封闭管理。易炼红通过视频实时察看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看到老人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做健身运动,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充满爱心和责任心,耐心、细心关爱和服务好老年人,让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安心、舒心。易炼红详细了解养护中心的健康医疗、照料服务和功能设施等情况,并与前来探望的老人家属亲切交谈,询问对收费价格、照料服务是否满意。易炼红指出,要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充分利用市场化的机制和手段,构建覆盖医、养、护、学等全方位的老龄工作体系,努力为老年人创造有尊严、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易炼红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切实加强老年健康服务,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提供更多适老、助老服务,打造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服务平台,支持老年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他指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增加催生了老龄产业广阔的市场需求。我们要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加强老龄产业规划、标准等基础性工作,激活老年用品和服务市场,优化老龄产业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养老机构、医疗机构融合发展,高能级发展康养产业。

  调研中,易炼红反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老年人和老龄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老龄事业的发展方向和任务要求。刚刚召开的全国老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