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10-09 22:3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9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燊、胡海、杨金寿、杨金平、凌婧出席,黄国良列席。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共谋发展注入了信心,为加强人才管理和生物安全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是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经济增长。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各项工作,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以人才支撑强化发展支撑。要继续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风口”,打造城区数字经济产业标杆,为西湖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发展成就,精心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是全市今后五年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会议强调,全区上下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作为第一要务,认真思考谋划,找准本单位、本部门推动落实的切入口和突破点,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扎实作风、“争第一、创唯一”的西湖精神,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奋力实现“五个新突破”,竭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城区标杆”,加快建成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1年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是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的重要举措。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方案》,按照整治目标和整治要求,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市容环卫大提升、市政设施大整修、园林绿化大升级、街面秩序大规范、重点专项大整治等行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推进义务教育网点建设和集团化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随着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步伐加快,全区人口及生源分布与现有学位分布不相匹配,新城学位供不应求矛盾日益突出,老城学位供大于求造成资源浪费。该《实施方案》将着力解决全区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缓解学位供需矛盾,促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全区义务教育网点建设和集团化发展工作,不断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