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我区代表团讨论热烈
  • 发布时间: 2021-10-27 20:5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李镇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饶绍清,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赵捷来到南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西湖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热议辉煌成就,共商发展大计。区委书记黄小燕,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参加讨论并分别作了发言。

李镇发在审议发言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具体深入,部署工作科学系统,通篇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目标非常明确、举措非常务实、要求非常严格,是我市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施工图”。作为西湖区的居民,切身体会到西湖的日进之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社会治理日趋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后,要朝着更高的标准抓建设,通过高起点、高品质的项目布局和建设,不断提升城区魅力;要拓展更广的空间抓发展,着力推动产业空间再造,深入挖掘新的发展潜力;要对照更高的水平抓管理,严格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要求,持续加大城市环境美化、净化、绿化、亮化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常态化、现代化、精细化水平;要拿出更实的举措抓民生,以点带面,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真正让老百姓生活质量更好、幸福指数更高。

黄小燕在审议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对于南昌的巨大发展变化,能亲身经历、亲自参与、亲眼见证,既感荣幸、更觉自豪。报告凝练精粹,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发展成就。报告布局清晰,鲜明指出了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的发展路径。报告主旨突出,深刻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未有穷期的发展愿望。我们将坚定不移落实好《报告》各项部署安排,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力求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品质颜值兼修,力求城市治理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力求社会事业达到新水平;坚持全域文旅思路,力求文脉传承实现新突破。

陶亿国在审议发言时表示,认真聆听了广明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成绩鼓舞人心,展现了市委市政府“惊涛骇浪从容渡”的领导魄力。目标振奋人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举措温暖人心,展现了市委市政府“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坚持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全力拼争西湖新地位;坚持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全力蓄足增长新动能;坚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全力夯实发展新支撑;坚持在城市更新上求突破,全力提升城市新颜值;坚持在民生保障上求突破,全力打造服务新品牌;坚持在作风建设上求突破,全力塑造干部新形象。

夏淼珍在审议发言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新思想、体现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符合实际,契合民意。我们要坚守为民情怀,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完善建议的办理,探索“双签字、双审核、双建账、双销号”工作机制,压实代表工作责任,实行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坚决按照全市和区委的要求,保持一线状态、扛起火线担当、展现一流作为。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