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并召开我区相关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9-18 20:24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8日,西湖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西湖区紧接召开全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黄小燕、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韬、万勇、杨燊、喻水洪、黄国良、王光、杨金平、凌婧参加会议。

黄小燕针对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并强调,全区上下始终要记责于心,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重点隐患区域安全风险可控,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履责于行,加强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商贸行业安全以及消防和燃气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争将“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盯紧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扎实做好日常防控管理。要扛责于肩,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落实公共安全风险滚动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措施,严防各种风险交织叠加,以毫不懈怠的工作态度、更加严实的工作举措,为打好“十大战役”,打造“城区标杆”,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提供坚强保障。

陶亿国强调,要做好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精准研判,掌握疫情动态,分析防控形势,制定精准防控措施。抓好精准查管,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抓好精准接种,尽快完成全市第二轮疫苗接种攻坚任务。抓好精准监测,发挥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的“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护网。要抓好专班履职,落实防控责任。要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一次排查,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找到问题所在。消除一批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排好一轮值班,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手机扫码浏览